close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時令水果~~黃皮


老樣子,一樣是在那天在做衣服工廠旁邊的小果園,除了荔枝外,樹旁邊還有我沒看過的黃皮樹,讓我想起了以前住上海的一條路,不知和上海的黃陂南路的黃陂是不是一樣,管他的!!先吃了在說。



            


         這種果子看起來像龍眼,但酸酸甜甜的。根據製衣廠的小弟和我說。吃荔枝多了,可以吃點這下火。製衣廠的大姐還和我說還說像這樣的大熱天,除了來涼茶,祛除暑熱的最棒水果就是黃皮,熱風蕩蕩,還在吹冷氣還是想怎樣避暑熱,在外面你使出渾身解數,來瓶可樂還是冰沙,爬到樹上吃黃皮吹涼風真的是、解暑熱、補元氣、生津液之最佳聖品,還可以避免身體由於汗水流失過多。雖然我是還在想黃振龍涼茶或是黃志強的平安堂,但他一說會下火。嘿嘿來練習爬樹老園主提供這棵樹說是比較甜的讓我採,當然我是不會讓一個已經做曾祖父的老人幫我採果呢!!為了吃!!爬吧


.


拿到果子了,哇!!好大的一串吧,因為沒見過,所以還是先說一下專業問題。嗯嗯查查維基百科,內容如下…..



黃皮,是芸香科植物,為常綠小喬木,高510米。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11片,長613釐米,寬26釐米,頂端短尖。黃皮春季開花,白色小花,有芳香。果實夏秋成熟,卵形,長13釐米,橫徑12釐米,果實多汁,味酸甜,內有三至四粒綠色的種子。


 


黃皮是熱帶亞熱帶水果,原產於中國南部,主要是雲南廣東廣西海南等地。


引用自維基百科~~~~~



 


說到這黃皮果,每年差不多是和荔枝一起出來的,黃皮果子肉白色半透明,味甜,稍帶有少許酸味;夏天,用黃皮果子擠破泡在涼開水裏喝,能止渴生津;皮甘,有祛熱,消痰,止渴之功效。老樣子還是冰過的還好吃,至於那個是酸;那個是甜。要不然你就是找我一起買哈哈,有人教我怎挑了喔,當然最好的方法,你就自己拿起來試一下呢!!!同一串的味是一樣的。目前在廣州及兩廣地區市場都有在賣,但價格比荔枝貴,至少是我昨天在看到的市場賣的是這樣。有壓傷和破皮的就別吃嚕。



 



當然夏天是廣州吃水果的好時間,這時有很多的熱帶水果如火龍果、香蕉、對了還有北方來的水蜜桃也即將到了旺季,目前價格為一斤4.5元是好貨,月底到下月初,看看會不會和去年一樣,十元五斤。我我愛夏天,有好吃水果;我我愛夏天;有很臭的味味(粵語音);除了水果外,說真的我不愛夏天,好熱好熱這幾天


 


上篇忘了感謝製衣廠老闆在百忙之餘還借我小弟一名,但我可沒吃人家東西就忘了工作...Case by case  的   也幫他打個廣告  有機會多多支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