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人捨棄了五分埔、捨棄了你家旁邊的進貨商。但是,一堆初到廣州的人卻往往在這批發的迷宮中失去了方向,沒錯,雨希指引你來了個新出路,但總不能讓你在更大的迷宮裡迷路吧!!所以,批發的要做好,除了要有良好的銷售方法外,最關鍵的一點是要進貨、懂門道、懂原則 因為雨希最熟衣服、最熟飾品,所以如果寫的偏那個方向,其實其他行業也一樣可以參考大概的原則的!!!


 


  產品的銷售狀況如何,和你對商品的定位和進貨的眼光很有絕對的關係。要把網拍做好、要把你市場做好,除了要有良好的銷售方法外,這點也包含了你的客戶關係等,當然最關鍵的一點是要進貨。這個字包含的內容非常多,不僅要知道進貨的地點、你同行相對的進貨價格,當然對於各批發市場的最近的價格水平和你所面對的市場客戶可接受的價位有所瞭解,當然你的市場所針對的客戶群的喜好、他們的身材特點、喜愛偏好、市場流行等都有所知道而且你的感覺是對的才行。他們買東西的習慣可以讓你在批發城更懂的淘貨、選貨。因此,你有一雙選貨的火眼金睛、一個敏感的進貨神經、和你對物品的價格成本、近年批發的物價狀況有所瞭解。但這種歷練 需要時間和經驗的不斷累積,然後在一次次的進貨練習中,學會雨希先前所說的進貨要訣。但如果想快,除了找我雨希、找熟人外,要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我猜你至少得練個3-5年左右的時間。呵呵,不是我吹牛拉,是人家誇我的啦!!不過有的資訊也是靠很多大哥、大姐們交流給我的喔!!!


 


  不管是服裝進貨、飾品進貨、還是那種的買貨,大家都知道,庫存管理和售貨管理是很重要的。不然好賣的不夠賣,不好賣的存一堆,因此要適量、適銷,就說是個雙適管理吧。這是經商者必須把握的關鍵一條。在網路的時代中,商品無國界、無地界,很快的地方銷售人員也能夠利用網路工具找到你的進貨渠道。因此,在扁平化的銷售鍊中,控制庫存也就是要讓進貨、物流、銷售、售後服務,如何利用方便的工具,串成一起。那大家也都知道經營商店,不論是拍賣、或是擺地攤,既要適銷,又要適量,但兩者很難掌握准。很多初次的投資者因為眼光不准,都在第一次進貨時吃過大虧,所以呢你可以透過熟悉這方面的人,一開頭少進點量,多進幾次。別為了多省幾元的打包價把自己壓死,我覺得最好第一批少進一些貨,多進一些樣。當你熟這方面市場後,透過好一點的後勤服務管理,比如說雨希吧!!!哈哈,老王賣一下瓜嚕,你生存就是我生存。我當大家的廣州辦事處,當然也能夠讓大家好好的做好市場。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一堆公司派人員來這邊進駐、而大家不斷往源頭攻過來的主因嚕!!!因此,2007年雨希將會讓這方面的後勤做的更好,讓你們的進貨之路越來越順暢。當然收入高時,我是會降價的。呵呵!!!


 


         說了那麼多,別以為我老是要賣我服務啦!!!你沒買也沒關係,來說說首次來這進貨的人為啥會迷路吧!!!


  


         在進貨時,其實我以前做批發一開頭第一次也出過差錯喔!!!當然那時我年紀也小呀,不過後來調整很快,也就沒有這樣的庫存和銷售的問題,我男友在我第一次進貨前,對旁邊的同行貨品進行了仔細分析,發現他們的貨大多是從當地的外貿小廠和批發市場又再轉進十三行的,為了拼價格不一樣,我們又找了一些外地更有特色的貨源、和談好不壓貨的方式。接著越走越順,當然也就會有另外的壓力呀!!!不扯別的地方,但是說說別人,我朋友開的店吧!!她在網上看到很多人對杭州的外貿服裝批發很推崇,然後就一股腦的捨近求遠,到杭州的九星、中星等批發市場進貨、又去了上海的七浦路。辛苦不用說,其實很多太小的客戶也來廣州是一樣的道理。但他們到杭州、上海後發現,很多批發商聽說她是從廣州來的,又很奇怪的問他她。等她帶著1.5萬元的貨回到廣州,才慢慢發現原來這些商品在廣州的批發市場都有,而且批發價比她的進價低了一半。其實,太小的客戶來這邊也是一樣的,機票的費用、運輸的費用加總算起來比在五分埔還貴。是ㄚ!!要買東西就是要會算總成本,別以為所有的東西在廣州買也是便宜喔!!!你停了幾天沒有賣東西的營業損失也要算的,因此,自己別自作聰明地忽略了著些東西了!!


 


  事實上我知道大家煩悶的事情還不只是這個。商品就算進得貴了,但只要能夠賣掉,也不過就是少賺一些,沒有太大的問題,但糟糕的是,如果你第一次去批貨前,沒有仔細瞭解附近消費者特點,無論她進的是襯衫還是裙子,雖然有人來逛他的店,但每天只能做到很少的營業額,因此知道自己是掉進了首次進貨的迷宮了。漸漸地就看出第一批貨拿得不對了,適合自己的客戶群,找到可以賣的貨,才是你進貨的首要目的,減少庫存風險、多樣嘗試才能讓你的經營能更有彈性。注意喔,你不是開批發店的,別老是想以打包方式的量進貨,而是以打包的價進貨,以拿散貨的方式多幾款找到合宜你市場的貨來銷售。


 


         不管你是做服裝店的經營者在進貨時會面臨各種困惑,做別的也一樣。最主要是因為人會因自幾的偏好來選貨,但到底是該選自己喜好的款式,堅持自己的品味,還是應該選擇更潮流化的商品?還是聽從批發商某個款式好賣的建議,還是只挑選自己中意的花色?是在五分埔、或是你家附近的批發市場進貨,還是到中國似乎更有名的市場上批發?這些問題,很多人問我啦!!!!從開業做生意起便考驗著創業者們,他們仿佛鑽進了一個很大的迷宮,每個出口似乎都有希望,而每個出口又好像前途渺茫。


  


        練就選貨的火眼金睛


  


        在進貨的歷練中,其實上一波的網路競爭成功了培養很多創造流行的賣家。很多人網拍、實體兼營就做的很好。做衣服的人要會配衣、穿衣、顧客都很喜歡讓很會穿的人幫忙挑衣服,但不論是你在會賣衣或是賣啥,在進貨的眼光還需要磨練,因為不小心就是庫存壓住你的毛利喔。在大陸你可以看到很多招牌口號喊十年磨一劍,寶劍出鞘必然撼動天地。有慧眼一亮便能看准熱賣商品的人,才是真的的生意高手。大家所有的衣服、鞋子、皮包都是從批發市場上一手淘回來的,東西對了,生意就好,否則跟顧客關係再熟,也不可能把衣服賣出去。所以新手們初期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喔!!!說到進貨的難度,要練出了選貨快、准、狠的本事,只有這樣,才能挑到合適的貨品,並將進貨成本降到最低。


 


我在網上找了篇資料,也參考其他網友的狀況。我覺得準確進貨,主要做到了三點:


  一是掌握當地市場行情:出現了哪些新品種?銷售趨勢如何?和你同在的市場那些人的存量大概多少?價格趨勢如何?購買力狀況如何?會不會有些網路新手出清成本壓了你其他的的類似存貨價格呢?大體上心中有數。


  


        二是大盤在進貨都已經像公司一樣,有大概的要貨計畫喔!!如果你的採夠不是很穩的人。編制要貨計畫,也是你的功課。別老問我喔!!!我可不熟現在在台灣賣的行情呀!!!當然在進貨過程中也可應變修改。


  


        三是在進貨時,不管在那的批發市場,雨希習慣是首先到市場上轉一轉,比較一下各個市場和批發商的價格,因為服裝批發竄貨的情況非常多,常常一個市場裏20元的商品,在另外一個市場15元就可以拿到,因此必須進行比較,然後再著手落實進貨。竄貨是大陸習慣的商業說法,也就是貨品價格很亂,但價格不一致在市場中跑來跑去都是一樣那個款不同價。


  


       最近發現有趣的事,很多人對做生意有一個認識,就是只拿新款,舊款即使好賣也不會再補貨,或是補不到貨。但大盤們對於某個款式是熱銷的舊款不會不再進貨,反而會抓住市場需求迅速補充貨源,不是像單幫的人跑來跑去。車票都不夠呢!!!並且持續銷售到勢頭減弱或者此款銷完為止,或是又做類似款。因為熱銷款式一旦贏得市場認可,銷售額便會屢創新高,這比試銷其他款式容易得多,而且能夠帶來更大的利潤。


  


        你以前沒有賣過此類款式,心裏沒底,那我就建議你先進了5件吧!!!別老想是打包,有時要用拿貨喔!!如果很快就賣完了。那第二次你就又可以大膽進了更多約40-50件,若很快銷售一空。後來她每次補貨都補進30-40件,庫存控好比比殺一件衣服砍個五元或是運費多少,雨希服務費多少來的有效!!!呵呵,又在吹我自己的牛,老要你們不砍我價格。歡迎大家今年加入我的大計畫  大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