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寫這篇前先向藏族同胞說一聲抱歉,只是有小部份的人是這樣的做。大多數的藏民是很和藹可親的,但就以我們漢人聽錯,來先向藏族人民說聲抱歉。不是說所有的人喔!!


 


常常在中國旅行時,你會看到很多藏族人民帶著自己的特產,比方冬蟲、熊爪、犀牛角、藏紅花、西藏民族編織品。但雨希老是在想,怎會有那樣多的熊爪或是野生羚羊呢?都是保育啦!!沒錯,是保育了。但是動物都是死在貪婪的人手上,因此請尊重野生動物。做到這點,以下這篇你就很難上當了。


 


藏族修房時選址擇基需請喇嘛打卦卜算,以確定房屋的最佳方位和開工時間,這個儀式稱為薩都土達序。房屋的基址和朝向甚為講究。也因此會有用到一些動物的器官,本來雨希也覺得正常有人會用到,就會有人買。


 



看到小妹妹後面的人就是賣東東的藏族人民喔!!不管你有沒有想買!!!別碰吧


 


但後來今天發現,原來是這樣呀!!今天在中藥批發市場很多人在賣這個,但同時在橋上、街頭街尾共有三起人口聚集事件,一看就知道出事了。為了大家,我覺定圍觀去,在多方口音中我聽出了,原來是這樣的。都是非廣州人在這邊看到那東西~~熊爪,然後很好奇去問一下藏民,藏族人民和他說5塊切一個,你一聽是我也買呀!!好奇嘛!!結果熱情的藏民馬上拿起鋸子就把他切了,可是拿出了秤。一算是600多元,那總共是多少錢?剛不是說5元一個嗎?是呀!!!我也聽到了,結果就吵起來,藏族人還拿著刀,吵。藏人就說和你說是5元1克旁邊的廣東人都在說,又一個ㄕㄛ子”~意思是傻子。也就是說這不是一兩次,就是又有人上當被騙。雨希想拍照給大家看,最後只偷拍到上面這一張,看不清。反正和大家提個醒,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動物製品屬保育類的我們本來就不可以買。別說五元、一元。


 


沒有買賣就沒有屠殺


 


懂嗎?這樣藏族人民就會把那些屬於他們風俗的問品流在家鄉也不用出來混口飯了!!


 


總結今天這幾起事件,就是別好奇、別想問、別亂照,他們都不給我照相。但我也聽到說一個五元,就是別碰也別問。你拿了就會要付,不然風險很高的。不管是一個5元或是15元,下次大家在這邊就小心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