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部落格開寫的日子到今天 很快 一下轉眼六七年就過了


也看過批發客們從小 由小網拍變大賣家 開公司開工作室的也不計其數 當然也有很多分分合合的故事 這幾年 我也著手內陸的部份 所以接待的朋友也少許多 拍謝 MSN在上面 你們自己可以查 我一直還是有給你們問的喔 別老用發信我看信沒幾回的 除非熟友 會員好友才知我公務郵箱的


回正題 剛過雙11 昨天發好員工薪資也晚了 (台灣的朋友就只知雙十節不知雙11!!)看下面照片 這離我們廣州據點不遠的申通就知了 這是收件 !!! 多到無法往中轉站走了!!







看看這照片就想到當年去現在天貓www.tmaill.com 前身的台幹



也想到當年免費進淘寶商城時 台灣很多網拍卻選則進了台灣人的某淘寶商城 也在同時我選了進入中國快遞市場


套電影譚大師說的"幸福與貧富無關 與內心相連" 今天我想到心了 就幾個選的不同 路也不一樣 我的快遞部門(剛希達看到說要寫這是家有公司執照 快遞資格證的公司)選在一個小小的縣城開始 這縣有台資企業 人口近兩百萬人 當年寫部落格台灣就已興網拍 但這邊連啥˙叫快遞都不知 解放軍丟東西都會開吉普車來圍我店的鳥毛地方


 


我不拍自家倉了 和新聞一樣 很多知我有做內陸快遞的好友最近都在關心我這問題 真是爆了 雙十一只的就是11.11 日前一週的促銷(網路拍賣) 有點就像SOGO一樣 搞周年活動 大家瘋了猛買 我縣城的大賣家量也變大了 想起當年大家還想這邊量會不會台灣多 但我也不好意思拉大家等會這邊沒起來怎辦 只好自己開快遞公司來證明我是對的 至少我不是靠騙大家來批發賺錢 呵呵


不過兩岸的網購習慣還有些不同的 如果黑貓宅急便 碰到這狀況不知怎解


我今年已準備多兩據點 加兩倍人力 我身在台灣但昨晚報回說 還大量滯留 只能辛苦當地主管了




其實說多了 只是覺得在同一時期大家決定的不一定相同


我們給每位前進中國的新朋友都一直保持著 穩定的方向和保守的進入市場


前幾天我老公說我們又買房了 就想寫了 我女兒今年7.11 日出來 現在也才四個月多 我也希我做給她的大未來 能讓他在這土地中更加開花 我們站好第一步了 因為出路很重要 格局也很重要 我們用著台灣的學習力 不是用台灣的角度看中國 進中國就是以當地角度來進中國市場



後發者可循別人腳步產生快速增長後又回歸一般行為 ~~~這句我老公說的 教授大哥給我課去當來賓好了哈哈ㄏ 像我老公好友那部低俗喜劇電影一樣我也來說 用廣東話來教一定蠻有趣


藉暴倉新聞來和每位在這邊做網拍的好友門說 大家加油 也和我員工說你們辛苦了




當領導也當媽的我 會更認真弄好每一步 我家BB 也在明年和我一起進廣州


我們會和過去一樣 隨著大陸新一代國家領導班底一起 拼著˙給人民更好的生活


因為快遞下鄉 讓農民獲得真實惠 上淘寶你們看王小幫就知了


因為我們努力 也做對的事 順便和台灣政府官員說 真是夠了 給建議老是寫一堆官話 我們在外打拼回鄉給經濟加分 雖然台灣政府服務沒話說但你知一堆官員怕錯的官話心態



就是會害死˙下一代的 競爭沒力是因為官員



他們坐領每月七八萬 然後寫信給他建議就回一堆CO過的文 比我還不認真


郝市長......................下次公園見你 我一定給你個 "柿餅"


因為我覺得你做事像在演戲 你底下還有人幫你走位看角度


你是真不知還假不知 你是做藝人還是做官呀 台灣政治變成走秀了........新竹縣長你也一樣...


不能亂罵髒話! 套廣州小屁孩在地鐵做的一個行為來比喻好了


做事像大家天天都會做的事一樣 如做不出來就"霧竹"------吃正記好了哈哈 我也打˙廣告



BB 我們會拼你幸福的



2012.11.21 一早睡不著 感謝每位照顧我的人 也和大家報告近況



因為有你 天天日子不一樣 因有未來 再累再苦 都會努力渡過的


不論幸福會有多遠 不管昨天有多迂回 我知幸福與貧富無關 與內心相連 和大家分享


 


PS..部落格這東西真是...奇摩老是亂愛擋我...寫個分身好了不然都寫不了 難怪淘寶越來越大奇摩越來越....


 




詳全文 很久沒寫新篇了..用這篇送給自己女兒和多年前決定-黃雨希之中國走透透 廣州批發回家賺夠夠-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kafit/article.php?pbgid=131119&entryid=625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