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一下 高老大照相  別忘記不用彎太低  大陸人常說台灣人客氣  ㄏㄏㄏ  還是他坐累了)


   


    說了那麼久的ECFA今天真的在重慶簽了,對我們有啥好處呢?上面一直說給大家更大更公平的舞臺,但沒錯開放是台灣未來的路。不過在遠大的議題下,不知上面看的到看不到中小企業和更多廣大基層民眾更想碰到的大陸內陸市場和中長遠的東盟市場。更多網拍族、小型貿易商以及更多看了媒體催捧”中國經驗”的即將準備投資者、預備投資隊或是已在弦上的菜藍族、批發買賣業者更關心的。是餅到底是給 大企業還是升鬥小民也能實惠。


 


 我們是小苗 怕長不大呢


 


    以我所認識的好友群吧!大多是網拍即中小型業者,當然x華電信和國x人壽、日x光…等上市上櫃的好友,不管是主管、台商妻、二妻還是在這念書的好友學弟妹群,一堆人都有投資經驗在大陸,有開過店的、正開店的、或是在這邊從事網拍業的,大家最常說的就是。”怎又碰上一堆怪事“,就以我自己在內陸開快遞吧!在台灣不可能有市長為了6500rmb去圍你店吧?不會有某官員的小孩買了東西又怎樣怎樣找你吧?但這種鳥事在中國,就是有可能,你為了關係;你得忍。但你如果是鴻海就有人罩,你是小老百姓我看你還是忍忍吧!如果有人看到是民代呀、國民黨的工作人員就把他轉給上峰吧!台商協會沒強到像浙江商會可以控制一個城市的市場,我們強的是製造外銷,但真要內銷一堆人給你一堆障礙,別老是報喜不報憂?別說大中國的內銷都是無限商機,請附加一句,”投資有風險、入市宜小心,政府藏黑手,人民心驚驚”。


 


    中國商人自古來離不開政,在中國這社會一直很明顯。當然那麼多年來,感謝一堆同學呀、和親人的人脈所以還是有認識一些能”辦事”的官,ECFA一直強調和過去一直在中國就有的台商投資保障協議,但是真的有事那110、台辦真能幫你嗎?我看很多人都很無助,五年前我在廣東中院打完官司,出來時也很無奈。廣州都夠文明了吧,法官寫的啥狗屁判決,要不是人大出面,我也冤死了!但問題就是我們這群”小老百姓”,別以為你台商怎樣,你是郭台銘都可以要你漲工資了,你還以為你是李嘉誠喔!!七月一號又有某省團去台灣,那團有個人是市長、市委書記,就是他們找黑道去封過我,但為了生存我們還是花錢消災了。還客家人勒,我也客家人.他們說那麼多新聞好話,就不管你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用關係壓人就是不對。沒法制還談啥ECFA,這點如果兩岸的中央單位都無法認知,無法採用直轄管理或是有2100這樣可以爆料和保護爆料者,那麼你簽再多,都只是給紅頂商人賺,騙我們的就業率,賺的就是貧富懸殊、攜牲的就是未來的後代。因為未來只剩富商、權貴,這就是中國現狀,難到ECFA也要把這傳染過來?談不只該空談,實際的就是當我們看到更多商機時,如何和對方談到”法制”保護利益。如果,台灣政府比浙江商會更有力,那樣才是我們更大的實惠,比簽100ECFA都有效。


   


    但說那麼多還是要注意的是你不下染缸,怎和他們拼撕殺。雨希畢業來,從原本的會員服務做到現在自己都覺得我怎變成內陸的快遞公司,哈哈。不過看著在這邊大家發貨量越來越大,我也知道你們相信我說的吧!!內陸市場是很可觀。根據近期我自己發貨出去的量和質來說,的確是每年倍增。但是更可怕的是詐騙也倍增,當然很多人都說大陸人騙人。但我要和你們提醒的,是地大難查證;別相信最便宜最低得標,卻只是一直要你們匯款。今天沒要聊詐騙,主要是ECFA對我們有啥好處。好處是更拼了,拼的最後是給大台商ㄋ,還是小台商也會受益呢?很明顯的我是支持前者,因為看了很多例子是我們往往叫,就是孤軍深入一樣,記得小時候的一部電影“異域”吧!!國民黨最好不要又把我們丟下來,馬總統最好這次配套也要有小老百姓,你們一直叫通通通,等會我們通通去死了,到時候你們又把大的台商接走,就和當年你們只把軍官接走一樣,那我們和“亞細亞的孤兒”有啥差別。對手一樣是共軍所處地區,這次是有大量的人又要在這邊幫“台灣爭光”,到底我們該信不信你,還是我們真的可以有靠,那樣簽啥我們都不怕,因為這群變型蟲,比台灣官員更懂,我們不會像孤軍被兩岸都不要,而會走出舞臺證明“蟲蟲”也是可以造成危機的。哈哈哈~~至於七月一日那團的,我就先放你們吧!!看懂的就知道我罵那個省了,根本是土匪團。還招商勒,如果偉大的毛主席知道,我看一定把你打入反動派,小平同志知道你做這事的話,一定說你們是改革開放的阻礙者,是破壞海峽兩岸人民情感的罪魁禍首,是最會吹牛最會騙人的騙子。只是不知你國民黨現在到底是想錢想瘋了,還是怎了。整天就以招待中國官員為榮如果是這樣,我看那天臺中詐騙首腦被抓,應該可以被請去總統府受勳呢!!呵呵,逗一下喔,別說我搞政治了,有空在和你們聊詐騙和中國和越南的經商吧!反正ECFA都簽了。大家努力以赴,拼經濟,讓我們一起「壯大台灣、連結亞太、佈局全球」。


 



忘了補一句   台辦和我說!!你們有實力就叫吳伯雄去找他們市長說  ㄏㄏ


                        幹麻用說,找民進黨議員找他們行動說  更贊


 


哈哈哈 真是有夠沒政治SENSE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更多安全和希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